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”亮相德令哈市

2018-09-22

  为推动德令哈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能力建设,提升食品安全技术能力,更好地完善日益增长的食品检测需求,增强科学应对食品安全风险能力,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实施。日前,首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投入使用,成功填补了德令哈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领域的空白。

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”亮相德令哈市

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”亮相德令哈市

 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: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是可移动的食品安全检验室、实验室,符合移动实验室标准化要求,能满足多种食品安全技术指标的检测,可实现随时随地现场抽样、快检、执法、应急等多种业务需求,真正做到灵活、快捷、实用、有效,多数检测项目在短短20分钟内就可得出检验结果,是定点检测、快速筛查、应急预检、执法检验的技术合力,相比传统送检更方便快捷,大大提高了抽检工作效率。快检的检测结果基本上能对被检测食品进行快速定性,作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一项新举措,将实现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模式到移动模式的新突破。

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”亮相德令哈市

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”亮相德令哈市

  “这台宇通快检车上配备了19种车载设备,其中3台快检设备,分别是便携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、一体化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系统、恒温扩增荧光检测仪,基本实现对食材微生物、真菌毒素、食品安全指标的快检全覆盖”。

  活动中,省政府食品安全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及德令哈市相关领导、部分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现场随机抽取了蔬菜、豆制品等食材,工作人员对农药残留进行了快速检测,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的“亮相”也深受消费者满意。

  宇通专用车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专业化定制。多样化的内部布局,能够满足不同客户对车辆的不同要求!